2007年2月4日 星期日

敗犬的遠吠

我愛狗
馬爾濟斯, 雪納瑞, 拉布拉多,
我三十幾年來的生命, 有三分之一的時間有狗
牠們像小孩般的調皮, 像天使般的心靈, 帶給我歡樂, 也帶給我過生離死別的拉鋸

最近有本書叫做"敗犬的遠吠"
據說是我這種族群的人類(再除以2, 因為必須扣除掉男性)所必須拜讀的
抱著幾分深恐對號入座的心情看了網路上的幾篇摘錄
讓我決定這幾天就去弄本來看看...

理由無它, 只因為這位日本作家酒井順子頗析的亂真切一把.
會走到現在這種狀況, 的確我承認,
我就是那種會選擇吃河豚餐不去居酒屋, 天生好奇愛冒險的女生.

這年頭熟女成了大家探討的話題,
從小念所謂的"實驗班" 沒料到過了三十年還是被研究的對象
看到自己也歸屬於"犬科"一族 心裡頭的感受多少是複雜的
屬狗的老爸 白了頭 拼了命 殷殷盼望著么女別和"敗犬"有任何的掛勾

Well, 我就像我所養過的狗狗們一樣愛奔跑 愛吹風...
我誓願像牠們一樣 努力只攜帶著單純無邪的眼光看這個世界

要研究熟女的大人們, go ahead...
少子化, 高齡化, 這些重擔讓我們這些女生來當
只是別冤枉了可愛的狗狗...

PS. 姐妹們, 咱們去居酒屋開"敗犬"讀書會吧?:)

5 則留言:

Gene 提到...

恭喜blog新開張

不可能像你一様四處旅行
個性和你其實南轅北轍
我不是敗犬 不過
我是你的姐妹 ^__^

我會常來。

Nikita Chen 提到...

許久不見的同學我也要來賀喜一番。
呃~我已經被家裡阿娘視為"戰敗犬",可否下次讓我報名讀書會呀?

Mau 提到...

歡迎姐妹們大駕光臨^^"
最近突然"毛"起來就是想寫些什麼..

讀書會阿~
沒問題ㄚ...:)
春暖花開 也該是姐妹們該出來走跳的時候了~

紅豆 提到...

恭喜你的部落格開張喔 沒想到我們的背景會選一樣的 不過你的文采好太多了 :)

Mau 提到...

好說好說^^"~
有空歡迎多來坐坐多交流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