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26日 星期一

咖啡館的美麗來自女人

我不是咖啡專家,但是我愛去咖啡館。

對我來說,不管是伯朗還是ILLY或冰滴,只要地方對了、時間對了、心情對了,手中的咖啡就和女人一樣,各有各的好、各有各的韻味。

但是,就像女人會因為戀愛而多出一分說不出的美,
一個平凡的咖啡館背後若有了女人,那就不一樣了。

【東】馬祖 - 夫人咖啡館

06'夏天,和朋友翻山越嶺跋山涉水的找到了這家咖啡館。

當初
去馬祖度假,就是因為它不是個太多人會選擇的人間仙境。
也因此能夠在旅程的最後一天、在天色漸暗又沒有什麼路燈、一邊騎到沒路可騎再徒步走上數十步階梯、一邊滿肚子狐疑的情況下尋找到這個咖啡館
,更是有種仙境裡尋獲至寶般難以言喻的驚喜。

眼前海灣的靜謐、清涼的微風徐徐、夜空的星光點點,這些愜意很棒,但是並不稀奇。

背後的小屋充滿古意、身邊的花草別緻,這些庭園情趣很棒,但是也還是可以複製。

但是假如妳知道這些都是女主人與她的爸媽一手一足所建構起來的,
眼前這位隨意將長髮挽起、帶著幾分親切福州口音的女主人, 以及赤著腳幫我們點起蚊香、釀的一手好紅糟的阿嬤, 頓時,妳會覺得她們頭上都頂著光環,為她們所蓋起所守著的城堡感到萬分敬仰...

當然,妳也會為自己非尋找到這間咖啡館不可的堅持,感到慶幸。

【西】巴黎 - Les Deux Moulins
07'初春,化身巴黎小探險家是也。

從聖心堂的斜坡一路向下,憑著旅遊手冊上的粗略資訊,找到了Les Deux Moulins這家咖啡館。


雖說這家店因為"艾蜜莉的異想世界(Fabuleux destin d'Amélie Poulain)"這部電影而聲名大噪,也很愛這部片的音樂和艾蜜莉的鬼靈精,但是當初壓根兒沒想過在短短三天的行程裡,會來得及和這家咖啡店扯上關係。

點了一杯超好喝的Cappuccini Frappé + 超好吃的Crème Bruleé,我望著兩位在店裡奔波著、現實生活中的漂亮艾蜜莉,替自己能夠在午後和艾蜜莉來場如此的虛擬邂逅,感到幸福不已*...

再一次的,為自己已經走到長水泡卻堅持不錯過這家不起眼的咖啡館,感到萬幸。

回到家,趁著還沒橋過來的時差又看了一次艾蜜莉;
這才發現當時的我雖然沒有算著"這世界同時有多少對情侶在此時達到高潮"之類的問題,但是卻曾經一樣調皮的敲著Bruleé上那層脆脆糖衣...

*: 原來當時我坐的位置,在電影裡是老阿公讓女老闆幫忙按摩時坐的..Orz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