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6日 星期二

我愛後山

台東是個可愛的地方
小學與她初識時, 將她與暈車畫上等號
到了大學, 經過綠島水母與糖廠冰棒的加持, 她成了我還沒踏入社會就想要退休的地方
踏入社會後, 看到遠見等雜誌陸續有關"新移民潮"的報導, 我開始有了桃花源即將揭露於世的恐慌


於是在04'初夏與06'入冬,
急的像熱鍋上的螞蟻
將台灣順時針轉一圈, 再逆時針轉一圈
將台東又捧在眼前多琢磨了幾回~

曾經很媚俗的寫了以下的文字來讚美這塊土地
不過, 還是化做行動比較實際
民宿"少則得"的主人指點了我這個城市+程式鄉巴佬建築天堂的入門捷徑
有興趣幾年後一起去後山養老練功修行鋤草種菜吃釋枷看星星撿石頭的,
相信只要大陸觀光客高抬貴手
這幾年我會持續接受組對報名~

在太平洋的夕紅下
關山是那麼的
不可攀 不可及 難以搖撼

那浪花 也許已曾在加州一號公路的巨石綻放過激情
也許也曾悄悄追隨逐金熱 一探上海灘的萬般風情
逐流至此 卻因此震懾
無言 退卻...

然而
只有曾經被那層層山巒如母親的溺愛雙臂所擁抱
才知道山腳下的飯盒香
指引著遊子最明確的方向
釋枷冰淇淋在舌尖的流連, 是嚐盡苦澀後最恰到好處的甘甜

遊子所帶回的 也許一如紅葉男孩的故事
終究會如同舞鶴曾上演的戲碼必須以石碑鑄造凍結記憶

掃叭石柱卻傲然地, 在陽光下證明曾經

杉原的星夜下
遊子回到了原地

小米酒
細細將回憶一杯杯喚起、洗淨
當明天太麻里的第一道曙光昇起
她要用六十石那遍地的金色光芒一同證明

天堂 其實很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