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7日 星期三

城市的慾望來自男人-序

August 7, 2002

如同「日昇之處」的作者說的,這個地球人口之多,再也難以找到一個令人驚奇的角落,是別人所沒有聽過、踏過的。

既然如此,我又憑什麼去期待與我素昧平生的人,願意花時間去閱讀、願意分享自己平庸的旅行所寫成的一篇篇遊記?

今 年生日,一反以往熱鬧狂歡的型態(恐怕到現在自己也不太瞭解為什麼自己會有這樣的行徑),拖著工作的疲憊身軀,一個人躲在臺北的角落替自己慶祝。我想著 一樣的問題,想著活了二十幾年,我的人生,究竟與日日夜夜追著捷運趕著上下班、打探著八卦、社會新聞或是看著偶像連續劇的泛泛人群有何不同。

何其有幸,我的人生,其實已是篇精彩的小說。

每一個章節、故事的構成,也正是因為篇篇遊記而絢爛。

遊記之所以丰華絕代、獨一無二,則要多虧那些和我一起踏過那些土地的人。

其中,有相當的成分,是男人。

生日的最後二個小時,用力吸了一口Pina Colada,一個城市、一個男人,我像是阿基米得發現浮力程式般的興奮,決定將它們(以及他們),一一寫下。

惶恐的將自己的故事化成文字,替自己的生命留下印記之餘,也斗膽的期待它能得到這個世界一些心靈的一絲共鳴、喚起一些沈睡的生命熱情。

Esh,我要謝謝你,沒有你,我永遠不會懂得原來想法之所以無法化成行動,都是因為自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