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12日 星期一

Energy from the bone

據說毛姑娘打從娘胎, 就活蹦亂跳的有著像世界宣告我是個男嬰的胎象.

來到世間後, 舉凡小老虎, 小番婆到姨字輩的牛阿姨, 不管被取了什麼稱謂冠上什麼名號, 用了什麼動物, 全和"文靜"這個詞八竿子打不著邊.

話 說一年冬天一群朋友相約在美利堅旅行, 同車的另外兩名乘客偏偏一個大器晚成還沒碰過方向盤, 一個時運不濟正好在台灣駕照被短期扣押, 落的一車只有我一名合法駕駛...於是只好硬著頭皮從North Carolina一路開到Florida最南端的Key West, 從此我也獲得了”上輩子一定是砂石車司機”的結論, 天生骨子裡的”耐力”, 在那趟旅行中獲得了相當程度的驗證.

活力元氣滿分, 是父母養育之賜, 是平日揮灑汗水運動健身的成果, 是老天爺的恩澤保佑. 只是這樣的潛力, 對一個理應嬌柔惹人憐愛的女孩來說, 有時候似乎並不是太幸運的一件事.


大二那年暑假, 和當時正打的火熱的男友計畫了一趟陽金公路夜遊. 夜剛深, 星兒初昇, 微風徐徐, 陽金公路一路上的空氣拂去了酷暑悶熱, 正當我大口大口貪婪的吸著, 感動莫名,
心裡滿滿的只有無限的浪漫與情懷的同時, 一側身, 看到身邊的他努力的睜著眼, 對我說出打呼前的最後一句話: “方向盤就交給妳….辛苦了…”

工作後, 這樣的活力更是發揮在多次的出差上. 一回與長官一同前往生理時鐘大逆轉的San Jose, 英挺帥氣的上司抵不過時差, 帶著幾分疼愛下屬的溫柔眼神, 為難對我說他非得打個盹不可…
去年, 一行人一同前往香港支援, 經過兩天兩夜的加班忙碌總算任務圓滿達成, 我忍不住興奮, 振臂急呼希望簇擁大家前往蘭桂坊一探港都風情, 卻只得到雙雙疲憊雙眼的默默回應…

一 身的活力, 在旅行中更是常常落得一個人載著滿車熟睡乘客的情況. 幾分無奈, 幾分好笑, 不過從後視鏡看著一車自己所愛所關心的人, 也許正睡的垂涎, 也許正睡的搖擺, 輕輕的將音樂聲轉小, 思緒悄悄隨著窗外景緻飛揚, 這樣的”天賦異稟”, 多了更多擁抱生命審視自己的機會, 又何嘗不是一種幸福?(*毛註)


2003年6月

毛註: 事隔三年, 時間的魔力似乎開始有緩緩讓細胞"變穩重"的跡象. 可我偏偏不從, 我就是要努力這樣天賦異稟下去...

3 則留言:

DD=10 提到...

只是想跟你說,我每天乖乖上來讀你的文章喔
^____^

Mau 提到...

假如這兒可以播放動作
一定給妳個感恩的擁抱:D
*HUG*

Gene 提到...

毛啊 身體要顧嘿